如果買來當季盛產的正熟水果,只要放在通風、不受日照的陰涼處,放到竹籃、果盤中,讓自然清新的果香為家中增添迷人的味道。


夏天不利於儲存水果,最好能買1天~2天內趁鮮享用為最佳情況。不過,忙碌的現代人,無法經常添購食物,只好利用假日一次買齊整星期的分量。
基本上,水果要現削現吃最好,如果買到的是尚未熟透的水果,
應該置於常溫下等熟度夠了再放到冰箱中保存


冰箱的冷度可以讓水果維持新鮮,是個存放的好地方。入冰箱冷藏的水果可先不清洗,只要以塑膠袋或紙袋裝好,防止水分蒸散。可在塑料袋上紮幾個小孔,保持透氣以免水氣積聚,造成水果腐壞。
不是每一種水果都適合放進冰箱保鮮。有些水果天生怕冷,像一些原產於熱帶的
香蕉芒果木瓜等,放入冰箱反而會造成果皮上起斑點或變成黑褐色,品質和風味也受到破壞。


一般來說,適合水果的保存溫度介於攝氏7~13度之間有些水果需要更低的溫度例如蘋果、葡萄、桃子、李子、柿子等


硬皮水果,西瓜、鳳梨、哈密瓜等水果,建議直接放進冰箱中。軟皮水果,蘋果、梨子、桃子、李子等,先裝到塑膠袋後再放進冰箱中。荔枝和龍眼,如果長時間冰在冰箱內,外殼會乾硬影響風味,所以建議在裝入塑膠袋前,先噴灑少許水分,再放進冰箱,就能保持果肉的新鮮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