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結石的正確排法    


記得膽固醇結石和鈣化結石是不同的嗎?如果想排膽固醇結石,有下面幾種方法,是不傷身體的。用蘋果汁和瀉鹽去排,一個星期下來就會把血糖搞壞,用瀉鹽,只是為了增加戲劇效果,讓膽固醇結石撈得起來,但是,對身體卻是多了不必要的傷害。
1. 吃椰子油:椰子油中鏈脂肪很多,中鏈脂肪不太需要膽汁分解,所以膽堵塞的人很適用。不用膽汁的分解的椰子油卻可以回來變成膽汁的好原料。這樣,好稀釋的新膽汁,會從後面把舊的推出來。所以,吃椰子油吃一陣子後,常會出現綠大便,膽固醇結石就是被包在成形的大便裡。


2. 喝檸檬汁+橄欖油:酸和油都會刺激膽汁釋放。所以,原本的蘋果汁可以用檸檬汁代替,喝幾天,大量喝油和檸檬汁,如果有膽固醇結石的人,這時就很容易排出來,大便常是綠色的。


用蘋果汁排結石很容易上癮,因為蘋果汁的糖份很高,最後變成糖上癮。如果大家都用對的油做菜,而不是用那些精煉油去做菜,抽油煙機上不再有一層難擦的膠質,就像用豬油那樣,用熱毛巾一擦就掉時,我們的膽,就根不會有任何一種結石。沒結石,就沒有必要排結石囉!


這,才叫根治。


 


蘋果汁排膽結石?


美國和台灣常有人問我,可不可以喝蘋果汁排膽固結石?我一聽每日1000cc.蘋果汁,總是很排斥,因為這樣大量的喝蘋果汁,一定會把平衡的血糖搞壞。可是因為問的人太多了,所以我決定去研究一下。這樣的排結石方式叫:gallstone flush,美國相關的產品與服務,多到你難以想像。台灣,更是不用說了。


一般膽汁是靠酸(胃酸)和油(食物中的油脂)刺激而釋放的,所以,連著幾日大量喝酸度很高的蘋果汁便能疏通膽汁最後食用150cc.橄欖油200cc.的葡萄柚汁,大量的油和酸則可以使膽囊大力的收縮,膽裡存的則全數釋出。


膽結石分別三類:鈣化結石重如小石子,密度大於水、膽固醇結石,可浮於水上、膽色素結石、含鈣和膽紅素(bilirubin)。多數用蘋果汁排膽結石的方法,所有的結石都是浮於水面上的。撈起來,多呈綠色,多數人描述像翡翠。參考照片http://www.mymysticmama.com/2010/09/22/hulda-clark-livergallbladder-flush/  它的綠色,來自於膽汁的顏色。這就是膽固醇結石,80%以上是膽固醇,可浮於水面上。這就是用此排石法會要求人們在食用大量橄欖油和葡萄柚汁前亦食用瀉鹽。因為如果大便成形,那這種膽固醇結石,則會被包在大便裡,大便頂多偏綠。如果大便不成形,那膽固醇結石則可以浮在水面上,增加戲劇性。


所以,這個方法是可以排膽固醇結石,卻很少見到能夠排解鈣化性結石。就物理性來看,鈣化的結石只要過大,就不易排出,且排出時造成劇痛。不像膽固醇結石因為脂肪含量高,趨於柔軟,以酸軟化,則更易排出。


這時大家又要問:「那我該不該用這個方法排結石呢?」我認為,更有效的問題應該是:「我為什麼會有這些結石呢?」因為你如果不回答這個問題,即使結石排了出來,最終還是要不斷形成。普遍會造成膽結石的根本原因有:


1.  吃錯油: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植物油,萃取時經十二道加工手續,因為化學高溫取油時,油已壞了,所以最後還要去味和漂白,這油,還沒下鍋時就已經是餿的。除此之外,植物油裡的多數脂肪酸怕光怕熱怕氧,所以即使是用冷壓初榨的橄欖油苦茶油高溫做菜,它也是一遇熱就餿了。(這是為何好的橄欖油都是用暗瓶子裝的,都要求放在陰涼處)用這樣的油做菜,長久下來抽油煙機的油都是黑色膠著物,不像用穩定動物性油脂如豬油這樣做菜,熱抹布一擦就掉了。


膽汁的原料是膽固醇(因此而得名),而膽固醇的合成是靠油脂,當油脂品質很高時,膽汁是水狀的,很容易被膽囊經擠壓後,全數釋放,均勻的噴撒於食物的油脂上,有效分解油脂。可是,油脂品質像上述的油一般時,做出來的膽汁就像沾粘在抽油煙機上的膠著物一樣,濃稠不堪。膽囊不管如何收縮,膽汁都無法釋放完全。坐在膽裡,就易形成結石。


2.  過量澱粉低脂飲食:當我們的飲食中有大量澱粉,卻沒有足夠的油脂時,膽汁也會趨於濃稠,形成上述問題。


3.  不喝水:所有的消化液都需要水,膽汁包括在內,沒水的膽汁很濃稠,又形成上述問題。


4.  胃酸不足:很多人長年吃胃藥中和胃酸,胃酸不足,膽汁就不易釋放,坐在膽裡,久了就結石。


如果,你想排解這樣的老膽汁,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好油,椰子油是首選。椰子油多是中鏈脂肪酸,不太需要膽汁分解,可是又可以回來成為膽汁的好原料。好膽汁從後面來,自然就會把陳舊的膽汁逼出來,這時,你的糞便常會是綠色的,這裡面就包含了膽固醇結石。


如果你真的要用酸去排膽固醇結石,請用檸檬汁或醋水代替蘋果汁,糖份低,不易震盪血糖。還有,除非你真的很需要看到它浮起來,真的不需要吃瀉鹽


說到底,花時間找方法排結石,還不如花點時間去把結石的原因根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