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日本商社出售珍稀鯨類的肉製作的狗糧,2013年5月28日受到環境保護團體痛批。


   鯨肉餵狗?


  位於日本首都東京的陸奧Michinoku)農場”公司在其網站出售以鯨魚肉製作的狗糧,分為60克和500克兩種包裝,價格分別為609日元(約合6美元)和3780日元(37美元)。陸奧公司的網站聲稱,這種食品“低熱量低脂肪蛋白質含量高”。


  4家日本環境保護主義團體28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陸奧公司。聲明說:“以瀕臨滅絕物種的肉製作狗糧,非政府組織質疑這種做法的環境和經濟邏輯”。民間環保團體IKAN主管七見倉澤說:“那些商店出售鯨肉狗糧最可能的原因是,瞄準那些希望以一些獨特的東西炫富的富裕日本人。”      想讓狗吃好點?  


陸奧公司總裁托麻近野(音譯)為企業辯解,聲稱出售鯨肉狗糧這種產品不違反日本的法律。“對於不少日本家庭,狗就像家庭成員,”托麻近野告訴法新社記者,“環保主義者認為鯨是重要的動物,而我們認為,狗同樣重要……我們只想為狗出售多樣化的食品。”   


不過,托麻近野確認,他準備停止出售這種鯨肉食品。“我可能忽略了涉及鯨豚的爭議,”他說,“這種產品如果可能會讓一些人不滿,那麼就不值得去賣了。”


科研還是商業? 


日本因捕鯨活動和鯨肉飲食在國際社會引起爭議,遭環境保護主義者批評。國際捕鯨委員會1986年通過全球禁止捕鯨公約》,禁止商業捕鯨。日本方面一直堅持捕鯨活動,堅稱其以科學研究為目的。反捕鯨團體指責日本捕鯨以科研為名,實際為國內消費,是商業捕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