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吃水果時會把果皮扔掉,而事實上多種水果皮富含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還含有抗癌物質。如果你敢吃,黑掉的香蕉皮吃了都能防癌哦!



   1.番茄皮:
番茄紅素是迄今發現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天然物質,能防治心血管疾病,提高機體免疫力,還能預防癌症,在番茄皮中含量最多。


   番茄已被公認為一種抗病、防癌、防衰老作用很強的蔬菜,但很多人因為害怕農藥喜歡去皮後食用番茄。殊不知,番茄屬於茄科果實,其農藥殘留在各種蔬菜中最少,因此,完全不必過於擔心農藥殘留問題。而且,由於番茄果皮很薄,加工或食用時對果肉中番茄紅素的釋放幾乎沒有影響。相反,在人為有意的去皮過程中,會使番茄紅素容易隨汁液流失。而且,番茄皮以膳食纖維為主,食用後還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


  提到番茄紅素,每人每天吃到5-10毫克,就能有效獲得防癌抗衰的益處。除了直接吃番茄外,還可以經常使用一些番茄醬、番茄沙司、番茄調味醬來製作菜肴。



  2.蘋果皮:蘋果皮抗癌的機理是,蘋果皮萃取物中的一些有效成分能成功抑制OH、O2以及H2O2等自由基的過氧化作用,從而對衰老、腫瘤心臟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時,科學家們還發現,在這些有抗氧化劑作用的有效成分中,一些成分與茶葉中能抗癌的成分非常類似,有幾種物質甚至是共同的。但如果把這些成分單獨提煉出來,則抗氧化劑效果就不如在整個蘋果皮萃取物所起的作用明顯。


  此外,蘋果皮有收斂作用,用它煎湯或泡茶,可治胃酸過多,痰多,將它曬乾研末,空腹調服(每日2-3次)對慢性腹瀉神經性腸炎,高血壓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另外拿一把鮮蘋果皮搗爛成泥,蘸在布條上擦拭浴缸,面盆,坐式馬桶等,可使其光亮如初。


  3.西瓜皮:西瓜皮的作用優於瓜瓤.中醫稱瓜皮為"西瓜翠衣",具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降血壓等作用.對貧血,嚥喉乾燥,唇裂,以及對膀胱炎,肝腹水,腎炎患者均有一定療效.另外,因為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E.用它擦肌膚,或將它搗成泥漿狀塗在皮膚上,待過10至15分鐘後用水洗淨,有養膚,嫩膚,美膚和防治痱癤的作用。



  4.柚子皮:CPEE1是研究人員從柚子皮中提取的物質。研究人員稱,人類過度接觸病原體或紫外線等,體內核因數kappa B(NF-κB)會增加活躍度,並引發過敏反應或某些癌症。專家由蘑菇及柑橘類水果等120種食物中提取出有效成份,結果發現,從柚子皮中提取的「CPEE1」的物質,能抑制NF-κB。研究又發現,「CPEE1」可破壞癌細胞分泌的物質,或與癌症相關的蛋白質的形態。


  從中醫的角度看,柚子皮還能理氣化痰、止咳、平喘.將一個柚子皮切碎,加適量蜂蜜或飴糖蒸爛,再加少量熱黃酒,早晚各一匙內服,可治老年人的咳嗽和氣喘;用柚子皮煎湯服,能化痰、消食、定喘、止疝痛.另外,將柚子皮放在廚房的碗櫃,冰箱裏可除異臭味。
 
 5.香蕉皮:日本研究人員通過研究發現,吃外皮發黑的香蕉更能排解人體內的毒素,幫助人體抗癌。香蕉中含有能排解人體內活性氧化物等毒性物質、提高免疫力的化學物質,當人們攝入香蕉時,體內的白血球會受到刺激,從而使白血球數量增多活動加快。試驗證明,買後擱置幾天,外皮發黑的香蕉使體內產生的白血球數,是新買香蕉的5倍。因此,外皮發黑的香蕉更能起到排毒防癌的作用。不過,皮黑肉稀已壞的香蕉不能吃。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可醫治由真菌和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膚瘙癢症.蕉皮還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等功效,將香蕉皮搗爛加上薑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皸裂、凍瘡,除此以外,它還可以治療高血壓,防治腦溢血症,把香蕉皮曬乾磨成粉末還是保護皮膚的美容佳品,另外,用香蕉皮反復擦皮鞋,可除掉鞋面上的汙跡;然後再打上鞋油,頓時可使足下生輝。



  6.橘子皮:橘子皮中的檸檬苦素通過兩種方法來阻止癌細胞的繁殖,一種方法是發送“聯絡兵”,將能夠去除癌物質毒素的吸引出來;另外一種方法是對非正常產生的癌細胞進行誘導,讓這些癌細胞“自殺”。


  檸檬苦素不但能夠誘導癌細胞自殺,同樣還能減少吸菸產生的危害。這麼威猛有力的抗癌物質檸檬苦素並沒有“居住”在橘子的果肉裏,而是存在於橘子皮裏面。而橘子皮和籽,通常都是被人們扔掉的,這樣就導致了人們失去攝取檸檬苦素這種成分的機 會,增加了有害物質滋生的機會。


  現在,如果你想要有效地防禦肺癌、皮膚癌、胃癌,那麼就不要丟掉橘子和柳丁的皮,當然橘子的籽您也要想辦法把它吃掉。當然方法各式各樣,比如把整個橘子全都榨成汁來喝就可能解決皮和籽難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