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大家最喜歡放糖,正確的加糖方法是,豆漿煮好後,倒入碗中或杯中,當碗或杯不燙手時加糖最好。如果煮的時候放糖,豆漿中的賴氨酸(lysine )會與發生反應,生成糖基氨基酸,這是一種有害物質,對孩子尤其不利。

  那加什麼糖最好呢?張素革稱,一般情況下,很多人都喜歡用白糖,但白糖的主要成分是蔗糖,口味比較甜,如果量沒有控制好的話,對牙齒和身體都不利。其實放入葡萄糖或者蜂蜜是更健康的。


  喝下葡萄糖後不用分解消化,就會很快被人體吸收,比較適合兒童或者是體弱者。而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最不適合加的糖是紅糖。張素革提醒,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不易被吸收。


  此外,肉類、乳酪、蛋類、大豆製品、啤酒酵母、魚蝦類食物同樣含較高賴氨酸,煮食、烹飪這類食物時,都是應該後放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