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要為寵物拍出漂亮的照片,關鍵是要抓住牠們的個性。當你發現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在做某種不同尋常或是非常有趣的動作時,可以隨時進行抓拍。例如,小貓或小狗悠閒地躺在牠們所喜愛的墊子上打瞌睡時的憨態,就要比牠們被強制擺出來的姿態更打動人。拍攝特寫照片時別忘了使用近景鏡頭,因為要是你的鏡頭本身離寵物過近,牠們肯定不會像模特或大明星似的擺好pose等著你來拍照。


 


二、拍攝深色毛髮的寵物難度比較大,所以在為牠們拍照時你一定要注意讓拍攝背景顯得明亮一些。另外,拍攝寵物與拍攝其他物體一樣應該注意影子的置,用閃光燈時注意不要讓寵物出現紅眼。在較亮的地方拍攝可以不用閃光燈,如果必須使用閃光燈則不要讓寵物的眼睛直視鏡頭,這樣就可以避紅眼現象。(官老爺註記:建議沒必要時最好不要使用閃光燈拍照,否則可能容易使幼犬眼睛受損。)


 


三、在為幾隻幼犬或幼貓拍攝集體照時,最好把牠們放在一個籃子裏,讓牠們相互偎依著,這樣就可以方便地調節拍攝距離。如果你想讓寵物眼睛對準鏡頭,可以輕輕地呼喚牠們的名字或者用一個發聲的玩具來吸引牠們的目光。為了拍攝出理想的照片,你不僅要準備充足的膠捲(現在大概都是用數位相機了吧?),更要準備足夠的耐心,因為你所欣賞到的所有專業動物照片都是攝影師們花費了大量的精力和時間後才拍攝到的。


 


四、拍攝兒童與寵物一起玩耍的照片時,要注意讓人和動物處於同一個水平面。如果你的寵物體形較大,可以讓牠趴在孩子的旁邊,以獲得理想的構圖。


 


~~~ 請體恤官老爺校稿的辛苦,轉載時請註明來源出處 ~~~


中國大陸愛狗網寵物論壇:上述資料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