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THE DAILY DOG ARTICLE

文章標題:(1)How To Prevent Urinary Tract Infections In Dogs
                        2009,01,13
                (2The Best Way To Prevent Struvite Stones In Dogs
                        2009,01,11
                (3What Every Dog Owner Should Know About Canine Cystitis
                        2009,01,05

    者:Darlene Norris 

當你的愛犬被診斷出患有感染性結石時,你或許會感到異常驚訝。大部分養狗人士並不會意識到原來狗也會得膀胱結石,直到這件事發生在他們的愛犬身上。在讀到此篇文章後,你將了解膀胱結石是如何產生的並且知道如何去預防。而當你的愛犬在完成膀胱炎治療療成後,一旦停止藥物,泌尿系統感染的症狀又再度出現。你的愛犬將持續的痛苦,覺得自己在這個家裡事一無是處,而身為主人的你也會覺得非常失落與挫敗。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呢?您和您的愛犬需要解決這問題的方案。



                                                       哇!!我有三顆好大的舍利子ㄟ


導致犬膀胱結石的原因?
     大部分犬泌尿路感染的原因是細菌所導致,這些細菌正常情況下可以在狗的消化到中發現,其中葡萄球菌是導致感染的主要兇手,原因為何呢?

在此上個簡短的生物學,正常情況下尿素會經由犬的尿液排除,而葡萄球菌大量存在犬的尿液中。當葡萄球菌隨尿路進入適合生長的膀胱時,葡萄球菌會分解尿素並產生一些廢物,這些廢物包括氨,他能使尿液成為鹼性以利細菌生長;另外一些鹽類離子以及礦物質例如鎂以及磷酸鹽類物質也會藉由尿液排出體外。氨會刺激膀胱壁分泌蛋白質物質,這些蛋白質物質會包附尿液中的鎂以及磷酸鹽類物質形成結晶,當結晶越來越大就會導致膀胱結石。

另外當膀胱有腫瘤導致尿液無法排空,患有一些疾病如糖尿病或庫興氏症候群(Cushing's syndrome; 腎上腺皮質亢進),以及一些藥物治療導致免疫功能下降都可能造成犬尿路感染。

當膀胱結石後就很容易阻塞尿道造成排尿困難,一旦排尿困難則尿液會回流壓迫腎臟,演變成腎衰竭等嚴重疾病。其中母犬比較容易有泌尿路感染的問題,因為他們的尿路短且寬的原因,使得細菌容易經由尿路到達膀胱,而嚴重的尿路感染則導致膀胱結石的發生。

無論如何,其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採取預防措施,而預防尿路感染就是避免膀胱結石的方法。


    (請點圖放大閱覽)
圖片來源:Hill's希爾思寵物食品營養公司
       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犬隻尿路感染?
 你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協助您的愛犬避免尿路感染的發生

1.        給予她大量且充足的乾淨飲用水,一隻60磅重的狗一天可以喝超過3夸特的水,這或許超過你所能想像的。

2.        在飲用完水後每隔幾個小時就需要帶您的愛犬到戶外將膀胱排空,別讓她憋尿太久。

3.        經由提供低PH值、高品質、無人工色素且不含防腐劑的天然食物,已提高您愛犬的免疫能力。

4.        帶著她散步走遠路。運動能讓您的愛犬的體能維持在最佳狀態。

5.        幫她定時洗澡以維持泌尿路遠離細菌感染。


     什麼情況下我該懷疑狗狗尿路感染?
     狗不會說話無法表達身體的痛楚,這時就必須有賴主人細心的觀察。當尿液中有血時、觀察到狗狗需用力排尿時、以及頻尿等這都是易見的訊號。但是有時並不容易察覺,例如狗狗有煩躁不安時、常常想往外跑、或者在屋內到處小便,這些不一定是行為問題,有可能是尿路感染。


 (請點圖放大閱覽)
 表格出處:qzpm小小獸醫的家   http://qzpm.pixnet.net/blog/post/9732369

什麼是造成犬隻尿路再次感染的原因?

     如果尿路再次感染,則表示您的愛犬在預防感染措施中並未完全排除感染的機會。這時獸醫師會進行尿液分析以及尿液培養以斷定是哪一種細菌所造成的感染。一些較為靈敏的檢測是必要的,可以讓獸醫決定師用哪一種最適當的抗生素在施打抗生素後,再次進行尿液培養以確保細菌已被清除掉。

結論:只要您隨時關心注意您的愛犬,注意他的生活狀況,定期到獸醫院健康檢查,相信您的愛犬必定可以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