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美國對繁殖者的分類

(Hobby breeder)愛好繁殖者:他們是某品種的愛好者,通常他們只繁殖一到兩個品種,他們遵循繁殖計劃是為了保護這個品種,他們每年只繁殖1~5胎,只有一種前提他們才會繁殖,那就是這胎有機會增強這個品種。他們在良好的環境中餵養幼犬,保證幼犬與人類足夠的接觸。他們使用協議保護繁殖者、狗、購買者,他們經營著小的,乾淨的犬舍,他們監控自己的種犬避免遺傳缺陷,他們和某個品種俱樂部或者犬業協會合作,來保護和推展這個品種,並且用心照顧每一個幼犬,為每個幼犬尋找最合適的家庭


(Commercial breeder)商業繁殖者他們通常有多個品種的犬,是以利益為主要驅動的存在。他們的狗可能健康或不健康,他們的犬舍可能清潔或髒亂,他們的狗可能會被監控以避免遺傳病,他們的種犬可能不會按照品種標準和性格進行篩選淘汰。絕大部分的商業繁殖者把他們的幼犬銷售到寵物商店或者那些和寵物商店交易的經銷商。

(Broker)
經銷商:他們從商業犬舍購買幼犬,做轉手的零售生意。經銷商用航空或者路運的方式將幼犬發送到各地。這些經銷商必須具有美國農業部的認可並且必須遵守運送規範,保證動物福利。

(Buncher)
批發商:他們收集不知出處的狗,銷售給實驗室或者其他批發商或經銷商。因為他們很有可能去偷寵物,收集寵物,從寵物保護所領養被遺棄的寵物。用於動物試驗或者產業研究實驗室。

(Backyard breeder)後院」繁殖者:一個狗主人,他可能是因為意外或者多樣的原因進行了繁殖,這種繁殖者通常會忽略這個品種的標準,基因,行為表現,和有益的健康的鍛煉。這種繁殖者非常容易轉變成商業繁殖者!


 在美國,絕大部分頂尖的犬舍都屬於Hobby breeder,他們盡一切可能保護他們的幼犬。這就是為什麼你很難從他們哪邊買到幼犬,通常他們的等待列表都很長,他們的繁殖計劃不多,他們的幼犬價格很高,要排隊的時間按年計算。所有協會和俱樂部都有很完善的聲望累積機制,他們會推薦某個地區的繁殖者給真正的寵物愛好者


我本身很愛臺灣.......但繁殖,販售方面我覺得美國還是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美國當然也不是全部都好....他們也是有所謂的寵物店裡面販售很多不同的狗種..........這些是很多專業繁殖者不停呼籲抵制的。

因為裡面的狗常有遺傳上的疾病...狗的來源也不是很清楚..更可笑的是價錢不低!!

也有很多私人繁殖者...就是自家猛生猛賣....管你小狗好與壞

但說到專業繁殖者...............他們真的很棒.很專業

他們往往專精於他們所繁殖的犬種

繁殖方面他們掌控嚴格.....不光是所謂的外觀.對於遺傳上的疾病他們也很重視

他們要求繁殖出的小狗不光只是漂亮還要健康

據我所知很多台灣業者往往重視於毛色是否漂亮.外觀是否漂亮

但你們是否有注意到
遺傳方面上的問題(髖關節發育不全症.像是巴哥有呼吸上的問題)

有這些疾病的狗....不管骨架多粗壯.外觀多搶眼,

但是請不要繁殖牠們.遺傳疾病是會遺傳的!!

大部分的美國專業繁殖犬舍往往專精1種狗種..有時1-3種...繁殖者本身都有在賽場show狗

也是AKC(American Kennel Club)的會員

遺傳學是有趣的......就算是冠軍繁殖出一窩小狗也不見得隻隻都會很棒

美國犬舍常會分成2類...............Show dog(賽級犬)或 Pet dog(寵物犬)

Show puppy(賽級犬)
通常是一窩小狗中....他們會選出條件佳的幼犬
通常這類小狗是不結紮...........
若你沒有要參賽...他們是不會把狗賣給你的....
要求是因犬舍而定....有的要求要出賽到拿到冠軍為止
有的只賣給已經有在賽場show狗的繁殖者
有的只賣已經拿到冠軍的幼犬
 Show puppy有AKC Registration

Pet puppy(寵物犬)
寵物犬不代表差...有時也有賽級水準的小狗
我很欣賞美國犬舍的作風......................寵物犬強制結紮
控制自己的血系....也避免自己的小狗成為繁殖的工具...
寵物犬一概不准上賽場..........
Pet puppy有AKC Limited Registration


在買小狗時....你會被詢問很多的問題.有的還會要求面試

他們要確定你是
適合的人選

日後他們會追蹤....若小狗沒有妥善照顧

犬舍有權收回犬隻....並另外安排合適的人家

賽級犬和寵物犬都要簽協議書

而內容因不同繁殖者要求而異

協議書是有法律效力的.....若違約繁殖者有權告你

我買Grumpy是以寵物犬買回來的

我還要另付一個獸醫證明

就是我已經事先付清Grumpy6個月大的結紮手術費用

由獸醫院傳一張證明給繁殖者

不然小狗不會送出

6個月後.他們要求看第二張手術證明

小狗滿8週以上...有的要求12週.也有聽過更長的..小狗才能跟新主人回家
小狗送出前..會打第一劑預防針.驅蟲.注射晶片和獸醫健康檢查..並由醫院開證明

之後再由新飼主去註冊晶片和AKC

關於
遺傳方面的疾病....很多繁殖者都會負責遺傳方面的問題

但每個犬舍處理方法不同

----------------------------------------------------------------------------------------------------------


當大家看到流浪狗


第一念頭就是"是哪個不負責任的主人...把狗丟出來"

但我個人認為...賣狗的那方也有很大的責任

仔細想想............若是
繁殖者能花點心思

繁殖健康犬隻
選擇適合的狗主

或許這些悲劇會少很多。


 


誠心的拜託諸位愛犬的職業繁殖者,正視源頭管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