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獵戶座”(P-3 Orion)是美國洛克希德公司設計生產的一種海上巡邏機,被世界許多國家所採用,主要用途為海上巡邏、偵察和反潛作戰。


    P—3C型共有10名乘員,在駕駛艙後的主艙前後有視野為180度的半球形觀察窗,主艙內包括有5人戰術隔艙和乘員休息艙。該型機的主要機載設備有:探測設備有磁異探測器、雷達、聲納、照相設備。整個系統以ASQ-114通用計算機為核心,它與AYA-8數據處理設備及計算機控制顯示系統一起可快速分析和利用電、磁和聲學數據。導航設備包括兩套LTN-72慣性導航和羅蘭A、C,AN/ARN-118塔康系統。通信系統有高頻、超高頻、極高頻電臺和ACQ-5數據鏈。


    P—3C的武器艙尺寸為3.91米(長),2.03米(寬),0.88米(高)。翼下有10個外掛點,能攜帶的反潛武器有:水雷、火箭、炸彈、深水炸彈、核深水炸彈、魚雷、照明彈、聲納浮標、AIM-9L“響尾蛇”空對空飛彈、“魚叉”反艦飛彈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