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那句老話


要養得先作好功課評估一下自我能力


養了就等於對牠一輩子的責任


看看以下問題 自問自答吧!!!


養狗與否,應慎重決定


你知道嗎?


你要帶回去的是「生命」,不是玩具。你要負責牠的生﹙生活﹚、老、病、死!如果你隻是想在寒暑假時養來玩玩,免得無聊,玩完了就丟給大人管理,或全家放任不理,這樣的話,你更適合買一隻逼真可愛的玩偶哩!你真的、真的必須仔細慎重地考慮啊!所以,如果你要養一隻狗,你能做到下面這些事情嗎?


1. 先到寵物店、動物醫院或流浪動物收容所,蒐集養狗的相關資料。


2. 請教專家後,選擇適合我家環境的狗來飼養。


3. 向具有寵物業許可證的寵物店買狗


4. 不向流動攤販買狗。


5. 帶牠到動物醫院植入晶片和做寵物登記


6. 給牠戴一個項圈,以便與流浪犬有所區別。


7. 每天餵牠食物和隨時供應乾淨的飲水。


8. 不餵牠人吃的食物,餵牠專用營養均衡的乾飼料。


9. 每天梳理牠的毛髮,並順便檢查牠的皮膚、四肢、牙齒、耳朵和眼睛。


10. 每兩週幫牠洗一次澡,因為洗得太勤會洗去皮毛上的保護油脂。


11. 幫牠清耳朵、用專用牙膏和牙刷刷牙,並幫牠修剪趾甲。


12. 在牠大小便後馬上清理乾淨,並用肥皂洗手,以維護環境的衛生和自己的健康。


13. 每天遛牠和陪牠玩,並且在牠大便後馬上用報紙和塑膠袋清理盛裝。


14. 和狗狗玩時,不會太激烈,以免激發牠的攻擊性。


15. 從牠小時就養成外出時用鏈繩牽住的習慣,並約束牠不攻擊別的人或狗


16. 清理牠的籠舍環境,並經常換洗牠用的小毯子。


17. 準備專門給牠的玩具,如果玩具破了或壞了會趕快換新。


18. 如果超過一天不在家我會請朋友照顧牠


19. 為避免製造不必要的生命,我會請獸醫師為牠結紮。


20. 我不會將牠單獨留在車子裡,以免熱死或悶死。


21. 教牠訓練牠不溺愛牠:我會在牠小時候就訓練牠上廁所、讓牠習慣檢查身體、打開嘴巴、摀住口鼻、刷牙、剪趾甲、強迫給予小點心等動作,以及「坐下」、「牽著散步」、「」等指令。


22. 訓練小狗時,用食物鼓勵牠,並且耐心地慢慢教,做錯了不會使用肢體上的處罰。


23. 我了解並接受有一天牠會衰老死亡的事實並且願意一輩子照顧牠


24. 如果牠不幸死亡,我們不會自行丟棄,而會將牠送到公立動物收容所或動物醫院請其協助處理焚化。我知道這是最尊重牠和符合公共衛生的作法。


25. 如果我們實在無法繼續照顧牠,我絕不會丟棄牠,讓牠變成流浪犬。我知道牠成為流浪犬後,會遭受身體和心靈上的嚴重創傷,並製造環境和社會問題。我們會為牠安排適合的主人,或送牠到公私立動物收容所。


26. 保持居家環境的清潔,也會儘快清理掉牠的糞尿,並立刻用肥皂洗手


27. 每個星期檢查牠的全身及耳朵、眼睛,並清除牠身上的寄生蟲


28. 每個月給牠服用心絲蟲預防藥。


29. 每半年帶牠去動物醫院作糞便檢查及驅蟲


30. 在牠68週齡時,帶牠去動物醫院注射幼犬疫苗,3週後注射八合一疫苗,再3週後﹙1215週齡時﹚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八合一疫苗。在完成這些基礎注射前,我不會帶牠出門,以免生病


31. 在牠完成基礎注射後一年,帶去動物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八合一疫苗,並做全身身體檢查。以後每年定期預防注射及身體檢查一次


32. 我雖然很喜歡牠,但仍避免與牠做太親密的接觸,例如去親牠或與他同床而眠。


沒錯!


養狗的確是一件很麻煩也很花錢的事。還是買個玩偶過過癮算了!


恭喜大大通過了嚴格考驗!


你有資格養一隻狗!!


相信你的狗狗也會用牠一輩子毫無保留的愛回報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