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30雜誌  20113月號 079  作者:林靜宜



捷安特-巨大集團執行長羅祥安在文中提到的精彩段落:


 



自行車不會自己走,得靠雙腳的力量,一直踩,想走的長遠,過程更重要,「要有計畫去分配體力、速度,否則到後來會沒有力氣。」而且,騎車會碰到上下坡。上坡時,用最輕檔慢慢踩上去,如果太用力,到山頂就掛了,下坡要小心速度,過快容易滑倒。




「人生也是一樣,碰到上坡不要難過,學著放輕鬆,處在順勢的下坡,也不要太高興,更要小心,因為有上坡,就有下坡。」

 



每人進到公司的前三年,幾乎都是公司付學費讓你學習,不要計較工作太多,錢太少的小事,划不來,要計較的是大方向有沒有發展、意義。把公司當成自己的思考如果公司是我的我會怎麼做,這就是CEO與員工的差別。




如果有更多事情交給你,應該高興,要感恩有學習的機會,如果給你的挑戰困難度很高,那更好,表示主管喜歡你、信任你,不管是失敗與成功,都是提升能力與信心的很好經驗。真正的聰明人,看到事情來,會覺得多多益善。


碰到挑戰、困難,把它當作是化妝的祝福,過了這關,你又強一點,再過一關,又更強了。我一直相信,上天讓你磨練,是為了要你長的好,就像樹木,經歷多少風吹雨打,才能長成千年古木,企業也是,通過金融海嘯的考驗,變得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