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更新日期:2010/02/24 08:50 賴秀如







(法新社巴黎24日電) 根據今天出版的一份基因研究顯示,已被馴化的小型狗大概逾1萬2千年前起源於中東,牠們全都是灰狼的後裔。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at Los Angeles)研究員葛瑞(Milessa Gray)和韋恩(Robert Wayne)率領的一個團隊,專門研究一種在小型狗身上特有的IGF1基因變化。



他們的研究報告刊登在一份公開閱讀的線上「生物醫學中心生物學刊」(BMC Biology)。葛瑞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這種基因變化)可能很早以前就開始了。



「我們的研究顯示,在小型狗身上找到的IGF1基因,跟中東的狼有密切關聯,都跟一種古老的起源相吻合」。



他們還在中東進行考古工作,挖掘出1萬2千年前就已經被馴化的小型犬遺骸。在歐洲的其他地方也曾挖掘出更早的馴化狗遺骸,可以追溯到3萬1千年前,但都是較大型的狗。



可能是住在今日伊拉克境內的肥沃月彎地區和其他農業地區的鄉民,培育出這種小型犬。



研究顯示,在人口密集的農業社會裡,有些狗可能住在室內,或受限制的室外空間,因此飼主會比較喜歡小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