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寵物級幼犬
寵物級的意思是「繁殖者打算將幼犬賣給想要疼愛並喜愛有寵物為伴的人」但這並非是說此犬有任何問題或品種不純正之考量而是指牠因結構上有些缺失將會妨礙比賽時的給分例如鈎型齒.耳位或尾位不佳、氣質、個性穩定與霸氣或可能是走路行進時步伐不夠理想等......


這些情況對普通的飼養家庭是小事,但對美國AKC的審查員而言可能是很大的事,幼犬以玩賞等級賣出當寵物,其價格通常都會低於賽級犬。有一些小狗在幼時以寵物犬賣出,但在長大後也可能會變成很棒的比賽狗。例如拳師犬,幼犬至成犬這之間的臉部變化會很難預測。


但礙於台灣往往在一些跳蚤區看的留言標榜某某冠軍犬子代賽級犬割愛,這樣就能產生出冠軍犬來轟抬子嗣的價位{那這樣台灣滿街都是冠軍犬在跑囉


何謂比賽級幼犬


一隻賽級犬是指在幼犬時,其繁殖者認為牠具將可成為一隻很好的比賽狗之特質。亦即小狗有很多出色的體態標準,缺點也相對地很少{在同胎犬當中就能展現出牠與眾不同不同的特性。世上並無十全十美的狗,只有盡可能越接近犬種標準之犬隻,所有的狗都會有缺點,但有心的繁殖者經常努力以培育出儘可能接近完美的犬隻。


一位專精的繁殖者會從這些同胎小狗中一眼看出往後那隻幼犬具有比賽天份,保留一隻最具代表性的狗。假使同胎中有好幾隻都可能是賽級犬,若他無法全部保有這些狗,他會盡力為那幾隻找到能帶牠們比賽的家庭。這些狗兒通常會比寵物犬貴上好幾倍,而且常會以共同擁有者的名義要求買者必須帶狗比賽到完成冠軍。繁殖者跟管理者之間在形成一個很有權威的犬種俱樂部,共同切磋交流意見。


沒人知道一隻年輕的狗能否真會轉變成有比賽水準,但一位有經驗的繁殖者是有能力可分辨哪隻狗是有潛力的。有潛力的幼犬通常都得長時間觀察其發展才會顯現, 所以在還未看出是否值得期待參賽之前,繁殖者都不會對外廣告牠是賽級犬或是寵物犬。


以上希望大家對賽級犬的定義會更清楚,而非只要是上場比賽的就算是賽級


美國的冠軍頭銜取得不易,特別是在犬口眾多的加州更是難上加難


有些狗雖有賽級的資質,但卻不喜歡上場比賽的也為數不少


國內外有的雖已取得冠軍頭銜,但你卻不覺得牠到底好在哪裡的狗也很多


所以「名副其實」、「裡外皆備」的冠軍,才是我們真的打從內心所喜愛的。


你認為自己的狗是「賽級犬」或「寵物犬」?



 

 


出自專業達人http://www.wretch.cc/blog/vw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