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近網路上突然出現了一封“從不知道原來管子下的方格是這個意思的…”


E.mail郵件,並且還附了一張如上誤導人的圖片,不經查證就將不實的錯誤訊息散佈出去,而且廣為流傳,實在令人扼腕!




如上圖所示每個軟管末端都有個不同顏色的方格子,那每個顏色所代表的意思是甚麼呢?在圖片下端還特別加以說明。
不過實際上不止只有圖片裡面那三種顏色,有時還可看到白色、藍色......等。
這個常見的顏色標示所代表的意思是甚麼呢?經我查證結果:
其實它並非有機化妝保養品或是食品產品才有的標示!它是在軟管印刷時,才標示上去的“自動封尾機作業電眼定位感應點”,其功能只是作為自動封尾機作業電眼定位感應用途而已。
在軟管自動充填過程中,當產品製作完成前軟管尾端的部分是開開的,充料完成,緊接著就將軟管排列在輸送帶上準備進行封裝,當自動封尾機機器感應到那個顏色點後,便自動封住軟管。因此,這個常見的顏色標示,它並非有機化妝保養品或是食品產品才有,連牙膏之類無需有機物質為原料的產品,也同樣有此顏色標示,並不能當作成分是否天然有機的辨別方法!
以下是一位屬名為“Danny保養品配方師”所提供的資訊:
如果要辨別產品是否天然那必須得到認證,目前的全球認證的機構有:
1. ECOCERT
法國(分為ECOBIO兩種)
2. Nature & Progr
ès 法國

3. BDIH
德國
4. SOIL Association
英國
5. CCOF
美國
6. JAS(JAPAN)
日本
各國有機化妝保養品概念:
一、法國(ECO標章)
1.
內容物含有至少95%以上的天然成分。

2.
產品中的植物性原料必須含有50%以上的有機認證原料。
3.
最終產品中必須要有5%以上的有機驗證成分。
二、法國(BIO標章)
1.
內容物含有至少95%以上的天然成分。

2.
產品中的植物性原料必須含有95%以上的有機認證原料。
3.
最終產品中必須要有10%以上的有機驗證成分。
三、德國(BDIH標章)
BDIH(
縮寫)
Bundesverband Deutscher Industrie- und Handelsunternehmen
1.BDIH
標誌保證消費者確實買到天然化妝保養品。

2.
天然且無經動物實驗的產品製造方法。
BDIH
的標誌表示:
1.
禁止使用所有合成原料(甚至防腐劑也必須是天然的)
2.
沒有產品是來自動物(死掉的脊椎動物)
3.
沒有GMO(基因改造生物)的產品。
4.
儘可能使用有機原物料。
四、日本(JAS標章)
1.
規範:產品及原料種植栽培的土地至少三年沒有使用任何化學殺蟲劑,化學肥料。

2.
最小限量的使用化學資源(符合JAS標準種類)可能可以被允許。
五、美國(CCOF標章)
1.
有機作物土壤肥沃的維持與補充,不需添加有毒性且持久性的殺蟲劑和肥料。

2.
有機產品的成長過程,使用最低限度的非天然原料、防腐劑、輻射。
3.
有機農作物在基本上與大自然共存,維持我們生態環境的基本資源。
美國認證四個主要程序:
1.
有機農作物在經認證之前,其耕地須至少三年以上採行完全沒有使用禁止物質。
2.
生產者及須提出一套有機計劃 (Organic Plan)
3.
由認證機構每年定期檢查。
4.
有機農民必須隨時紀錄有機栽培的方法與過程。
六、英國(SOIL Association標章)
創立於1973年之土壤協會認證有限公司是英國最大的有機認證體系,在英國認證超過80%的有機產品,提供最高準確度的有機認證給各個類別的有機市場,已經認證超過4000個各種大小型式的有機農場,為促進有機食品,及農場唯一與慈善有關的體系,一旦經過土壤協會認證就可使用土壤協會的標誌,消費這可從正確的有機產品的標誌辨識這個標誌。

換句話說,目前所說的天然保養品,相當於有機認證保養品。
聰明的你,光想也知道,如果沒有經過認證,光憑自己顏色印一印就說天然,這你會相信嗎?
那顏色確實只是一個電眼定位點!
聰明的您,別再相信那些顏色是代表天然的胡扯說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