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堅持誠信


很多事情的發生追根究底都與誠信有關,事實上,誠信已是日常生活很重要的準則。例如公司的執行長,有無據實報告董事會,是董事會是否信任執行長的重要關鍵。


2.無愧於天地


所有作為都應無愧於心,不要為了滿足他人的期待,而違背自己的良心。


3.要勇敢的說「


要向老闆說「不」並不容易。因為每個人都想被認可。但盲目的迎合老闆,只會掩蓋缺點,以致擁有權力及影響力的人與現實社會脫節。


4.防範不當作為


現今職場環境已與往日不同,資料取得相對容易,虛假資料也很容易被拆穿。因此,要謹記任何的不當作為,都會很快惹火上身。


5.塑造個人形象


檢視個人對外界傳達的訊息,特別是在你有不對之處時,有無建立與外界連繫的管道,或者是封閉自己。試想一下,如果你是局外人,會如何看待自己;必要時,徵詢你信任的人有無改進之處


6.整理你的人際網絡


檢視社交網絡中的人際關係,捨棄與你的處事標準不同的人。即便堅強及獨立的人,有時也會受到周遭友人的影響,因此應與正直的朋友交往,以免遇友人犯錯時還必須找理由為友人開脫。


7 .評量行為模式


衡量待人的方式,是誠實可靠型,或者欺騙隱瞞型?不論交往時間及程度,不要將客戶、員工或上司的忠誠視為理所當然。傲慢自滿會影響行為舉止以及他人對你的認知,並且阻礙事後修補行為的能力。


8.接受與提供反饋


對於個人專業領域的關鍵人物,記住要經常給予接受反饋。經常性的接觸是建立信任關係的基礎。例如在專業領域方面,應致力安排簡報以及接收相關信息。以這種方式建立更為相互信任的關係,是維持彼此誠信以對的要素。


9.風險管理


在答應他人請求時,應謹慎思考事情的內容影響層面,然後再檢視是否符合你的道德指南,任何的改變都可能幫了老闆、公司及自己一個大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