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瑞麗女性網


    阿彥養了5 年的薩摩耶jacky 神氣、威武。每晚都跟老婆美美一起帶著jacky 去散步,他們總會成為街上的一道風景。前幾天,美美突然覺得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原來是懷孕了。


    阿彥得知當然高興。可是聽說寵物的皮毛容易滋生外寄生蟲,有可能會影響孕媽媽和胎寶寶的健康。一想到心愛的jacky 要何去何從的問題,阿彥就頭痛。


    貓狗等寵物由於有被毛等原因,確實比較容易招惹外寄生蟲。但是外寄生蟲感染是完全可以避免。寵物感染外寄生蟲不光是在懷孕期間應注意的,平時的清潔習慣對飼主和寵物都有幫助。


    外寄生蟲會引發如壁虱性腦炎,萊姆病,Q型熱等。這些病原體可通過呼吸、接觸、腸道等不同途徑感染準媽媽。感染的症狀也有所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針對這類外寄生蟲,只要保證環境清潔,就能把他們拒之體外。


    1. 徹底清潔環境,避免寄生蟲滋生,同時防止寵物身上出現寄生蟲。因為孕婦行動不便,此時家人就要協助清潔環境與寵物。


    2. 發現寵物皮膚異常劇烈搔癢等狀況,要盡快接受獸醫的治療。


    3. 發現寵物身上有外寄生蟲時,必須立即設法清除。


    4. 讓寵物長期配戴除蟲頸圈。


    5. 有些病原,如Q型熱病原存于尿液、糞便等中。孕婦在清理時要戴上手套,當然最好是由家人代為處理排泄物。


    其他人畜共患疾病


    還有一些人畜共患疾病並沒有針對孕婦。但孕婦處于特殊時期,也應多進行注意。如狂犬病,真菌犬蛔蟲等。這些都需要飼主的盡職飼養和注意,並少讓孕婦處理寵物的窩和糞便。只要對于寵物健康和清潔做好工作,患病幾率很小。


    不要輕易拋棄寵物


    懷孕期間,孕婦的身心都承受很大的壓力,心情自然也較會起伏不定,這時有個寵物陪伴,是可以帶給準媽媽們愉快的感受。寶寶與寵物可以兼得!


    保證寵物的健康也是保證飼主的健康。保證寵物的衛生,注意自己和環境的衛生。以上這些病都會遠離我們。如果做好這些,那麼愛寵完全可以繼續陪伴著我們。它們可以幫助孕婦減輕壓力,調節心態,增添更多生活的樂趣。所以在懷孕時丟棄寵物,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確實不方便飼養,也可以交由別人代養一段時間。最好不要隨意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