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長鼻目(proboscidean)種類被生動描述的圖面,依序是
乳齒象(乳齒象屬americanum)…肩高--8-10英尺,重量4-6

始祖猛獁象(歐洲南方猛獁象屬meridionalis)…
肩高
--13-14英尺,重量8-10
哥倫布猛獁象
(哥倫布猛獁象屬columbi)…肩高--12-14英尺,重量8-10

長毛猛獁象
(原始猛獁象屬primigenius)…肩高--9英尺,重量7-9噸。




回到55百萬年前。乳齒象、猛獁象和大象是從這棵長鼻目proboscidean系統樹不同的分支演化。 第一個猛獁象發源於非洲,之後遷徙進入歐洲和西伯利亞。原始長毛象大約1.7百萬年前,到達了北美洲。 在幾萬年後,適應北美洲環境,原始長毛象演化成為哥倫布長毛象(美國猛獁象)


 



 


Elephant tusk evolution


 


Mammuthus (Pleistozan)猛獁象屬(更新世)


Stegomastodon (Pliozan)劍齒象(上新世)


Gomphotherium (Miozan)鏟齒象屬(中新世)


Palaeomastodon (Oligozan)古乳齒象(漸新世)


Moeritherium (Eozan)始祖象屬(始新世)



哥倫布公長毛象群墓園(Hot Springs, South Dako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