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學名為Rosemarinus officinalis,是唇形科植物,香味強烈,將乾燥的花葉置於室內,可使空氣清香﹔作泡澡劑使用,可促進血液循環,減輕肌肉疼痛﹔置衣櫥可除衣魚。迷迭香種類繁多,花色除了藍色外,也有淡紫、粉紅和白色。獨特的濃濃香味,是義大利和法國料理不可或缺的香料,更是去除羊羶味必用的浸料。迷迭香具有防老化、增強心臟和大腦功能,能促進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常用可改善禿頭、掉髮現象,歐洲有民間將迷迭香泡酒,用來促進毛髮的生長。迷迭香確實是用途極為廣泛的香草植物,羅馬人尊稱它為「神聖之草」。根據臨床,迷迭香的花、子,確有活化腦細胞、減輕頭痛暈眩、消除胃腸脹氣、幫助睡眠、防治掉髮之功。考生和勞神的上班族可多飲用,有助增強記憶力。


.羅馬人稱迷迭香為「神聖之草」,它確實是一種高貴的香草植物。莎士比亞在其劇著中寫著:「迷迭香是為了幫助回憶,親愛的,請您牢記。」這雖是戲劇中的對白,但卻清楚的描述出迷迭香的用途。


.迷迭香神聖的力量,在歐洲,迷迭香被廣植於教堂的四周,教徒將它視為神聖的供品,因此迷迭香又被稱為:「聖母瑪利亞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