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養肝臟自然食療法
肝臟是解毒的器官,對於身體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如因身體積存了太多的毒素,久而久之,不是生病,就是壽命短促,故肝臟,宜好好的調理,以下是調養肝臟的食療方法:
一、苦瓜:每隔一天吃半顆苦瓜,午餐食用較佳,煮湯吃最佳。
二、蓮子:每週食用三次,早起空腹當早餐食用,用冰糖熬煮的蓮子湯,8分蓮子2分湯的比例一飯碗。
三、苦茶:每週飲300c.c.一杯,可加蜂蜜一匙,不宜空腹飲用,午餐後飲用最佳。
肝臟的食療方法,最起碼要作三個月以上,以上分量適合一般大人,小孩減半,持之以恆的去作,會讓肝臟得到很好的改善,平常人也可當作保養食療用,也相當有好處。
另外,肝臟不好的人,宜注意飲食不要太多種也不要調味太重,這些無形中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還有,依據中醫的說明,肝臟於晚上11:00-1:00最需要休息,故肝臟弱者,最好於晚上11:00前寢,這也是宜配合的活起居。

調養腎臟自然食療法
腎臟是解毒、過濾水分的重要器官,如果腎臟出了毛病,整個身體都會出間題,因為人體大部由水組成,如果潔淨水份的器官有毛病,當然就牽一髮而動全身了,故腎臟宜好好的調養,以確保體內水份的正常運作。以下就介紹有關腎臟的食療方法:
一、每次喝水不得超過300c.c.以減輕腎臟一次過濾水的負擔。
二、木瓜:每隔一天吃1/4片中等大小木瓜,午餐後吃較佳。(趁新鮮吃,冷藏後酵素會減少。)
三、
萵苣:每週三次,午餐食用最佳,每次一碗以上。
四、檸檬汁:每週一次,300c.c.溫開水,擠半個檸檬,一小撮鹽,晨起空腹飲用。以上為大人的份量,小孩減半,此法至少需持續實行二個月以上,愈長愈好,平常人也可作為保健腎臟之參考。

調養肺臟的食療方法
肺臟是呼吸器官,我們的身體健康與否,與肺臟有密切的關聯,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最密切,以下介紹的就是有關肺臟的食療方法,只要有恒心的去作,會有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一、水梨:每周吃四粒,午餐後吃為宜。
二、
蘋果(紅色較佳):每周吃三粒,早餐後吃為宜。
三、
鮮奶泡糙米粉
:每周吃五次,可代替早餐。大致500c.c.鮮奶泡50g糙米粉,溫熱飲用較佳。
四、炒
芥藍菜:每周四次,午餐吃為宜,每次一碗以上。
以上是調養肺臟的食療方法,非常溫和而沒有副作用,不但肺弱的人適合,平常人保健亦佳。以上的份量為一般大人用,如果小孩使用則份量減半即。另外,肺臟較弱的人,睡眠也必須足,一般狀況下須睡足八小時以上為宜。

調養心臟的食療方法
重要的內臟器官,對人體的健康與否,有著極重要的關鍵地位。只要心臟強壯,身體就容易健康;相反的,如果心臟脆弱,身體就柔弱,故心臟宜好好的調養,促進血液的常運作。以下是心臟的自然食療方法,最起碼要持續三個月以上才會看到效果,最好能持續六個月以上更見佳效。
一、
高麗菜:以水煮高麗菜,每隔一天吃一次,每次一碗以上。
二、
蕎麥泡鮮奶:一週四次(或蕎麥麵一週四碗或四次),每次半碗蕎麥配300c.c.鮮奶。
三、
蕃石榴:每隔一天一次,每次二顆。
四、
花椰菜:每周三次,每次一碗以上,晚餐食為佳。
以上食療方法,宜注意洗濯的問題,即高麗菜、蕃石榴、花椰菜等宜浸泡於鹽水中約10分鐘,才能減輕農藥,久而久之,身體一定會產生疾病,故農藥的問題不可忽視,必須審慎洗濯,才能減少傷害。)

調養生理不順食療
一、小黃瓜:生吃、加鹽、每週三次,一次一碗以上。
二、
蘋果(紅色):每週四顆於晚餐後食用。
三、
鮮奶泡糙米粉
300c.c.鮮奶泡50克糙米粉,每週三次,於早餐食用。
四、
芥藍菜:每週四次,每次一碗以上。
以上方法最起碼要持續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