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認為懂得這兩個字是情感世界中最深情又最深刻的辭彙,它平常卻隱含心血萬千,它無聲卻勝過萬語千言,它質樸卻熱烈過熊熊火焰。一句我懂你可以融化一座冰山,可以讓絕境攀爬出愛的藤蔓,可以讓枯萎的心靈開滿歲月的鮮花。今天我想說懂得,因為只有在懂得裏,我們才會從容別人才會輕鬆生活才會天天唱著動聽的歌


  懂得彼此,從不奢求風花雪月般的浪漫不奢望驚天動地般的轟轟烈烈不奢想相依相守的天長地久只願一抹最真的微笑一句輕輕的呼喚一生刻骨銘心的無悔。透支指尖的溫暖,期許歲月靜好的姿態,不說,記得;不言,懂得。一程山水,一份珍藏,一世淡然,秋葉凋零,秋涼心寒,唯有兩行淚痕潸然落下


  懂得緣分;沒有預約,卻不偏不倚;沒有承諾,卻被抓得更緊;沒有了你,我的世界雨下個不停。思念的痛楚,心知道,夜知道,淚知道;遙遠的距離,腳知道,夢知道,時間也知道。輕輕的,不是揉搓而是撚碎;遠離的,不是腳步而是時間;飄灑的,不是心情而是唯美。


  懂得愛;那應該是人性與情感的自然流露,如果附帶過多的附加條件,要麼獨守悽惶歲月,要麼衣帶漸寬人憔悴。愛情是付出,我愛你,就給予你我的一切,你愛我;應該像我愛你一樣多,愛情是回報,你愛我;就讓我用一生的陪伴來報答你,我愛你;就請你用你的愛讓我幸福一生


  懂得風起的日子,淡看落花;懂得雪舞的時節,舉杯向月。幾度飛花,幾番風雨,幾縷愁緒。殘荷無語,那遲暮的嫣紅是對生命流轉的期待;殘雨無聲,那清幽的天籟之音是時光沉澱後的蒼涼;殘秋無言,坦然面對枯與榮,收穫的是一片傷感後的寧靜。但願在繁華褪盡的蕭薔裏,在世事紛爭的喧囂中,保持心靈的純潔和寧靜.


  懂得如水的情懷,是一顆溫婉的心,一種難言的柔,一種獨語的美;它,摸不到,卻真切存在如影隨形看不清,卻清晰映在眼裏不曾遠離忘不了雖遙遠卻且近,如一縷風一陣雨一片海。它流出淡然的光澤,如一首清歌隱約千里之外;它闡釋至純的情感,如一抹剪影讓人怦然心動;它詮釋自然的唯美,演繹永恆。


  更懂得滄桑,是一種沉澱的情懷,一種豁達的感覺,一種落寞的美麗。它,蕭瑟如西風,淒美如殘陽,惆悵如冷雨;它,是綻放的花朵,漂泊的腳步,感傷的紅塵;它,是天涯明月,荒漠駝鈴,僕僕風塵。一聲浩然長歎,一川煙雨淒迷,一去不復的滾滾江水,幾許沉浮,幾絲愁緒,幾番茫然.它,是黑白,是血性,是堅韌。


  懂得,是一種欣賞,一種默契,一種幸福,無需言語,只一個舉止,一個眼神,一聲輕喚。刻意的解釋,其實就是掩飾。懂得,像蘭花的幽香,淡淡的卻能持久;如一本好書,簡潔的情節,震撼的情感;如一首旋律,演繹的是生命的寬容與深愛。


  懂得;就是用我的目光去撫慰你的憂傷,懂得;就是用我的心比你的心,懂得;就是無語的聆聽你靈魂的聲音,懂得;就是我的眼睛裏永遠是你的身影,懂的;就是盡我的所能去愛你,你懂嗎?有時候我們不要說話,只需給一些傾聽;有時候我們不需相約,只需給一點溫柔;有時候我們不要承諾,只需給你我的陪伴


  懂得的情懷天荒地老,懂得的心境靜聽花開,懂得的世界且近且遠。懂別人,也是在懂自己,懂自己,也是在懂整個世界。人生是一場盛大的遇見,若你懂得,就請珍惜。


本文摘自:人生指南--成功勵志網


http://www.rs66.com/a/1/87/ruonidongde_jiuqingzhenxi_869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