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可是個好東西,它對於狗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水在成年的狗體內約佔到60%,而幼犬的比例還要更高一些。狗體內的水分通過體表和呼吸系統的作用蒸發出體外,與外界進行熱交換,藉此來降低體溫;水還是新陳代謝的必須參加物,細胞結構和內分泌在水的參與下才能保持正常狀態;


而且營養物質也只有溶解在水中才能被充分吸收,然後發揮作用。特別是對於生病的狗來說,水更為重要,如果生了病而又沒有充足的水供應,讓它的身體缺水,那麼它是無法恢復健康的。應該牢牢記住的是,如果狗缺水20的話,就會危及生命了。所以你可以連續兩天忘記餵狗吃飯,但給狗添水是一天也不能落下的!


狗每天都需要大量水,如果按體重算,正常情況下,成年的狗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100毫升的水,幼犬需要的更多些,要150毫升。還有一些特殊情況應注意,比如:夏季、初秋這樣的高溫季節。狗大量運動之後以及狗糧比較乾的時候,都應該增加水的供應量,最好保證全天有水,讓狗們“想喝就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