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捕鯨組織和日本魚叉捕鯨船爭鬥多年,幾乎每年都會上演追逐戰,2010年1月6日(星期三),更出演暴力衝突,日本魚叉捕鯨船「昭南丸二號」(Yushin Maru No.2)在南冰洋,撞沉環保組織「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的攔截快艇,快艇斷成兩截,幸船上六人獲救。

斷成兩截  6船員獲救
環保組織「海洋守護協會」的高科技快艇(Kevlar纖維製的船殼),「Ady Gil阿迪吉爾號」,遭日本魚叉捕鯨船「昭南丸二號」蓄意撞擊,「Ady Gil阿迪吉爾號」斷成兩截沉沒,船上六人獲救。   路透社

從日方發放的片段可見,反捕鯨的「阿迪吉爾號」不斷向「昭南丸二號」拋繩,試圖纏住螺旋槳和船舵,又擲
酪酸臭彈,以阻止魚叉捕鯨船捕鯨。但魚叉捕鯨船沒有打不還手,在纏繞下,使用更激烈的武力──直接撞向「阿迪吉爾號」,將快艇整個船頭撞毀,船身損毀嚴重,之後斷成兩截沉沒。
海洋守護協會指摘
蓄意撞沉阿迪吉爾號,雖然六名船員大難不死,一名紐西蘭船員斷了兩條肋骨澳洲政府和紐西蘭曾促雙方克制,發生撞船事件後,澳洲譴責捕鯨船過份使用暴力    美聯社


這艘「Ady Gil 艾迪吉爾號」被媒體形容為蝙蝠船就是在於其奇特的飛翼造型全黑的塗裝。


這次事件中還用高科技綠色雷射光反擊日本船的攻擊水柱和「長程指向性聲波設備」(Long Range Acoustic Devices, LRADs);可說是戲劇性張力十足的抗議達到全球矚目~日本野蠻的食鯨文化


1986年已經全球禁止商業捕鯨然而日本政府以研究鯨魚和監控鯨魚對魚群影響進行捕鯨日本之所以遭到批評,是日本政府掩護非法魚叉砲獵的方式進行研究最後把沒有用於研究的鯨魚肉轉賣給民間成為盤中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