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米金瓜


材料:小米20克,紫糯米20克,南瓜30克,帶殼板栗30克,紅棗10克。


做法


1、將紫糯米、小米、紅棗洗淨待用。


2南瓜洗淨,切小塊。


3板栗煮熟、去殼,壓碎成泥。


4、將淘洗好的紫糯米、小米、紅棗南瓜放入鍋裡,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一小時左右。


5、起鍋前放入板栗泥,拌勻即可食用。


 功效:南瓜中的果膠可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刺激促進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為暖胃良品。紅棗維生素C維生素E含量高,含量豐富,可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板栗含有豐富的B群維生素維生素C,具有養胃健脾、強筋活血等功效。


二、烤甘薯


材料:甘薯數個


做法


1、將甘薯洗淨、擦乾。


2、在烤盤中鋪上錫箔紙(為防止甘薯烤出糖水,不放也可以),然放上甘薯。


3、將烤箱設置到220,上下火全,進行烘烤;


4、烘烤時間視甘薯的大小而定,一般為90120分鐘左右看到流出焦黃色的糖漿即可。


功效:甘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能有效促進胃腸道蠕動,為人體提供豐富的B群維生素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賴氨酸。中醫認為,甘薯補中,暖胃,肥五臟,具有補虛益氣、健脾暖胃等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gfried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